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举办恐龙化石展

展出的霸王龙头骨

三只不同年龄阶段的霸王龙:幼体(中间)、亚成体(左)和成体(右)

近日,洛杉矶自然历史博物馆举办了一项恐龙化石展,其主题是向公众展示那些尚未解开的恐龙谜题。1300平方米的展厅中陈列了300多件化石和20多件组装好的恐龙骨架,还附有详细的解说,比如科学家们对某一化石展开了哪些争论,如食性、生殖等。

“这一展出的重点是让公众了解科学家们是如何从化石中提炼信息的,”馆长L.Chiappe说。“我们对恐龙了解很多,但还有更多的谜团需要我们解开。”

借助化石标本,此次展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科学家们是怎样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这非常适合那些从小就迷上恐龙的爱好者们。“电视上常常播放的那些关于恐龙的节目,都让你觉得我们似乎了解了恐龙的一切,然而事实并非如此。”Chiappe 说。

展厅里摆放了几副巨大的骨架,包括三只不同年龄的霸王龙。其中那只2岁的霸王龙可能是已知最小的个体,出土时只有部分头骨,于是科学家们按照比例重建了它的身躯。最年老的霸王龙叫做“Thomas”,有非常完整的化石骨骼出土。

另外,博物馆还展出了三角龙、剑龙和鲨齿龙(Carnotaur)的骨架,鲨齿龙是一种凶猛的食肉恐龙,产自阿根廷;以及来自加州的史前海洋生物。

“这个时代是恐龙研究活力焕发的时代,”Chiappe说。“我们在许多地区发现了令人惊奇的恐龙化石,还使用现代科技去研究它们,获得了前所未有的丰富信息。”

除了那些广为人知的巨型恐龙们,博物馆还展出了一些小型生物如果齿龙(Fruitadens haagarorum),它看上去像是霸王龙的“缩水版”,其个头只有家猫般大小。果齿龙在1970年代出土于科罗拉多州西部,洛杉矶博物馆保存的是世界上唯一一只果齿龙个体。恐龙世界如此的丰富多彩,难怪这些早已灭绝的动物仍然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

“千万年前,这些巨大的动物曾活生生地存在过,就在我们现在的后院里走来走去。它们并不只存在在我们的想象里,然而它们那奇异的外型又超乎人类想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恐龙总是如此狂热。”Chiappe说。

化石网 fay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