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状星云脉冲星以更大的力度向外喷射粒子

蟹状星云脉冲星是蟹状星云中的一颗旋转的中子星。研究人员报告说,它正在爆发并喷射出的伽马射线的能量比先前所探测到的能量更高。 这些发现挑战了目前的脉冲星模型,因为这些模型无法解释如此高能量的粒子发射。 蟹状星云脉冲星是1054AD在地球上所记录到的一颗超新星爆炸后的残剩部分。 它是人们在天文学中最为广泛研究的星体之一,但是它的脉冲式发射仍然未被完全理解,特别是为什么其会以最高的能量水平发射。 例如,多种模型在它们对加速区的定位上存在着分歧。所谓加速区指的是带电粒子的转速加快至类似光速这样的速度并开始发射出包括伽马射线这样的辐射的区域。 一个大型的研究联合体如今报告说,从蟹状星云所发射出的脉冲能量高于100GeV。这些脉冲辐射是由位于亚利桑那州南部的甚高能辐射成像望远镜阵列系统(VERITAS)所探测到的。 这一结果提示,曲率辐射不太可能是产生伽马射线的主要机制,而这些伽马射线的发射区域位于该中子星的10个恒星半径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