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和65000多种脊椎动物都是由5亿年前海洋动物演化而来

3.75亿年前,这种酷似鱼的海洋动物从海洋爬向陆地

科学家研究发现,人类是从5亿年前长相酷似鱼的海洋动物演变而来,该动物拥有第六感,由此推出人类确有第六感。

英国剑桥大学与美国纽约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经过长达25年的研究后,发现人类和多达65000多种脊椎动物都是由一种拥有“第六感”的长相酷似鱼的海洋动物演变而来。据悉,这种生物生活在5亿年前的海洋中,具有良好视力、颌及牙齿,还具有能够感知水中电流的高度发达的感应器官,使它们能够在水中相互交流、捕获食物和辨别方向。它们具有用来侦测水流运动的侧线系统,如今在大多数鱼类侧面也可见到这样的条纹。

研究表明,大约3-4亿年前,这种海洋动物一部分进化为条鳍鱼类(ray-finned fishes)或辐鳍鱼类(actinopterygians)留在水中,另一部分则进化成了总鳍鱼(lobe-finned fishes)或肉鳍鱼(sarcopterygians),后者进化成了陆生脊椎动物。该研究报告的高级作者、康奈尔大学生态学与进化生物学系的教授威利·比密斯(Willy Bemis)说:“此项研究涵盖了发育与进化生物学中的所有问题,我为此研究了35年。”

一些生物直到现在还保留着电流感应器官,比如匙吻鲟和鲟鱼等条鳍鱼类,在它们的头部皮肤中保留了这些感受器。比密斯说:“北美匙吻鲟的嘴部和头部的皮肤中分布多达7万个电感应器,使得它们成为现存动物中拥有最为广泛的电感应器的动物。

研究人员进一步研究不同种群中的感应器是否进行了同样的进化和发育。利用墨西哥蝾螈作为代表最后进化为陆生动物的进化系的模式生物,匙吻鲟作为代表最后进化为条鳍鱼的进化系的模式生物,研究人员发现,电感应器从相同的胚性组织以完全一样的模式在生长皮肤中发育,证实了这是一种古老的感受系统。研究表明,电感应器器官紧随着侧边线发育。

研究人员还发现水中的鲟鱼以及墨西哥两栖动物火蜥蜴的电流感应器官的感应原理相同,从而更加证明它们都是遗传了共同祖先的特征。水生脊椎动物拥有第六感:从而能够在水中检测到微弱的电场并利用这些信息来寻找猎物、交流及为自己辨别方向。然而,某些爬行动物、鸟类和哺乳动物由于在陆地上不经常用这种功能,在进化过程中使这种感应器官逐渐退化了。

由此推断,人类应该也有第六感。所谓的人类的第六感,就是除了听觉、视觉、嗅觉、触觉和味觉以外的第六感“心觉”。这种超感官知觉存在一定的预言结果,可根据事物将要发生之前来做出预先的事务安排。人的第六感,其实就是大脑对事物的发展结果产生一种提前的判定方式,预感到了,猜测到了。在各国的民间,人的第六感已是家喻户晓的事情了,许多人认为人的第六感是建立在一种神秘的烦躁不安心态之下的,心里面好像总是有什么事似地,感觉到要有什么不祥之兆出现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