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古老的恐龙足迹化石

韩国曾多次发现恐龙足迹化石

科学家们在韩国北忠清道省永东县(Yeongdong County)发现了韩国最古老的恐龙足迹化石。

地球科学系教授Kim Jeong-ryul介绍说,新发现的恐龙足迹化石的时代大约为距今1.3-1.6亿年前的白垩纪时期(Cretaceous period)。这比2006年韩国南庆尚道省(South Gyeongsang Province)所发现的化石标本时代要早1000到2000万年。

此次在永东县发现的恐龙足迹化石大约有一百个,其中还包括非常少见的恐龙尾部所留下的遗迹化石,这在世界范围内也是罕见的。

Kim Jeong-ryul还说道:“足迹化石是属于肉食性恐龙的,其尾部长达3.6米,同时这还是韩国首次发现该类型的恐龙。”

肉食恐龙足迹化石长约为23厘米,宽约为16厘米,科研人员还发现了与它们同时期生活的植食性恐龙足迹化石,其大小是肉食恐龙足迹的三倍。Kim的研究团队同时还发现了地球最古老的带蹼鸟类足迹化石,时代大约在1.2亿到1.3亿年之间,还有其它的一些重要的植物化石。

这些化石的发现对于古生物研究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科研意义,它将进一步促进恐龙,鸟类进化研究的发展,为恢复当时的古地理古环境提供了非常重要的信息。

韩国当地的自然历史博物馆计划举行一系列展览和纪念活动,以激起本国公民和世界各国对韩国古生物事业的关注。

化石网 库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