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实验室模拟1兆吨级核弹摧毁小行星

科学家正在寻找可用于摧毁飞向地球的小行星的方式

科学家使用的超级计算机装有3.2万个处理器,能够精确模拟核弹轰击500米长小行星表面可能产生的效力

模拟结果显示核弹轰击可用于消除小行星撞击威胁,但科学家表示核弹只能作为最后的手段

在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1998年影片《绝世天劫》中,核弹在彗星内部引爆

在美国政府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科学家进行了一次电脑模拟。模拟中,他们发射一枚1兆吨级核弹,轰击一颗飞向地球的巨型小行星,希望用强大的爆炸威力摧毁小行星,进而挽救地球。这种电脑模拟不免让人联想到好莱坞大片《绝世天劫》中的情节。

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座落于新墨西哥州,隶属于美国能源部。在这座实验室,科学家利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弹轰击小行星,以了解这种方式的效力。模拟中的小行星长1650英尺(约合500米),所用核弹达到1兆吨级,大约是二战期间美国轰炸日本长崎的原子弹的50倍。

科学家表示,模拟结果显示用核弹轰击小行星的方式取得成功。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科学家鲍勃-维弗在最近公布的一段视频中说:“1兆吨级核弹能够摧毁这颗小行星。如果地球在将来的某一天面临小行星撞击威胁,我们可以采用这种方式加以应对。如果遭到一颗体积类似的小行星撞击,可能造成的破坏将是全球性的。”

研究小组使用的超级计算机采用3.2万个用于普通电脑的处理器,能够精确模拟核弹轰击小行星表面可能产生的效力。模拟结果显示,使用核弹应对小行星撞击威胁时不必像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1998年影片《绝世天劫》所描述的那样,必须在小行星内部引爆,轰击其表面便可消除这种威胁。不过,研究小组也强调核弹只能作为“最后的手段”。除此之外,科学家也在研究其他方式,包括利用飞船或者引力拖拽改变小行星的飞行路线。

新浪科技(秋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