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桃源公园恐龙科普园建成并免费开放

今日,渝北区科协传来消息,渝北桃源公园恐龙科普园近日竣工建成,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市民可在恐龙科普园观看各种活灵活现的“恐龙”。

据介绍,恐龙科普园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恐龙科普画廊。整个科普画廊从恐龙在地球上的诞生、恐龙在地球上的发展、恐龙的进化方向与灭绝过程三个方面进行科普知识的介绍,图文并貌。第二部分是恐龙考古专家的考古风采展示。展示恐龙考古过程中考古科技工作者精益求精的精神和科学态度,对恐龙化石进行挖掘、考察、整理、分析等工作,给游客展示科技工作者的科研风采。

第三部分是各类大小恐龙模型展示。园内制作有各类形状各异的大小恐龙模型共有100多头,恐龙模型制作精细,活龙活现,小的就像犬只这么小,大的有三层楼这么高大,游客触摸恐龙皮肤,给人很真实的感觉。同时,在园内的一角,专门制作了有近10头恐龙,背上还安了马鞍座位,专供游客在上面座着照相,与恐龙亲密接触,体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场景,游客置身其间,仿佛回到了恐龙时代,令游客流连忘返。

渝北区桃源恐龙科普园为广大市民群众休闲游玩提供了又一个好去处,特别适合大人带着小孩在恐龙科普园参观、游览,在愉快的参观游玩之中学习和了解恐龙科普知识。

腾讯·大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