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矿业亿万大亨欲造“侏罗纪公园”

据澳大利亚《阳光海岸日报》报道,澳大利亚矿业亿万大亨克里夫·帕默尔近日希望利用DNA技术克隆史前巨兽恐龙,并将其放养于“帕默尔度假村”中,使后者成为一个现实版的“侏罗纪公园”。据悉,帕默尔已经与英国克隆绵羊“多莉”的科研团队展开了深入讨论。

据悉,现年58岁的克里夫·帕默尔在昆士兰州加利利拥有数十亿吨的煤炭,此外还在该州阳光海岸市库伦风景区拥有一个名为“帕默尔度假村”的度假胜地。让早已从地球上灭绝数千万年的史前巨兽重新“复活”,乍听上去像个笑话,然而据内幕人士称,帕默尔此番绝非儿戏,他甚至已经与英国克隆绵羊“多莉”的科研团体展开了深入的可行性讨论。

1996年7月5日,英国爱丁堡罗斯林研究所生物学家伊恩·维尔穆特领导一支科研小组,利用克隆技术培育出一只小母羊“多莉”。这是世界上第一只利用已经分化的成熟的体细胞(乳腺细胞)克隆出来的绵羊。

1993年,由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拍摄的科幻大片《侏罗纪公园》轰动了全球,该片描述的是,科学家们将保存在琥珀中的蚊子腹部里的DNA,加以修补和培育繁殖,最终竟然将已绝迹6500万年的史前庞然大物恐龙成功“复活”,使整个与世隔绝的海岛成为恐龙的乐园,即“侏罗纪公园”。该片一经上映,震惊了世界。然而有专家指出,就克隆恐龙这个科学问题来说,事实上目前还没有完整的恐龙DNA可供克隆。

影片《侏罗纪公园》的顾问、美国著名古生物学家杰克·霍纳日前也宣布,他正在尝试用鸡蛋孵出“鸡恐龙”,让6500万年前的霸主重现地球。因为现代鸟类就是恐龙的后裔,从生理上讲它们的骨骼结构非常相似。

今晚报 小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