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流星爆炸照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夜空

一颗燃烧着的汽车大小的流星照亮加利福尼亚州夜空,令观星者震惊,它只是一场大型流星雨的一部分。专业观星人员指出这只是个开始。

10月17日晚,一颗急速飞行、汽车大小的火球照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夜空,令观星者震惊。专业观星人员表示更多流星会出现。

这颗爆炸的痕迹在旧金山湾地区和北加利福尼亚其他地区上空清晰可见。有些目击者称这次流星爆炸伴随着巨大的隆隆声。天文爱好者菲利普-特奇安在旧金山帕洛阿尔托市附近一座山脊上碰巧拍到这颗流星。他说:“它看上去就像一架坠毁的飞机或一枚火箭。”

特奇安和一群天文爱好者聚在那里。他们不是有意在那个时间聚在一起,而是碰巧出现在那里看到这颗划破夜空的流星。据报道,这颗流星以约3000华氏度燃烧着,以每小时4万英里的速度冲进大气层。特奇安说:“这真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时刻。”其他观星者把这颗流星描述为形如月牙、色为桔红。

奥克兰市卡伯特太空与科学中心天文学指导师乔纳森-布雷德姆表示,根据目击者的报告,这颗流星飞行时产生的音爆要比音速快。他说:“它就像一架喷气战斗机。这颗流星很可能是来自小行星带的金属和岩石。”卡伯特太空与科学中心的天文学家估算出它的尺寸和一辆汽车差不多。但布雷德姆指出,它撞到地面前或许破碎成更小部分,然后分散在数百英里的广阔地面上。

17日流星恰逢天文学家期待这周出现更引人注目的流星坠落展示,这只是更大更快猎户座流星雨的一部分。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蜜蜂报》报道说,猎户座流星雨是哈雷彗星的太空碎片,它们划破地球夜空时变得清晰可见。

布雷德姆表示,他认为17日的流星和这周的猎户座流星雨没有联系。专家推测,这场流星雨的高峰应该在20日晚和21日早上。数月来,17日流星是北加利福尼亚上空出现的至少第二个流星现象。4月22日,有人在北加利福尼亚更大地区和内华达州看到一颗爆炸的流星。

新浪科技 杨孝文 任秋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