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未来时间将会完全停止

来自两所西班牙大学的科学家认为时间在地球不存在后将完全停止

英国每日电邮报道,因为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常常有种光阴飞逝的感觉。而根据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在未来时间将会完全停止。

这项时间停止理论是由西班牙巴斯克地区大学和萨拉曼卡大学的约瑟·哈维尔教授(Jose Senovilla)、马克·马尔斯(Marc Mars)和劳尔·维拉(Raul Vera)提出的,他们试图解释宇宙为何在不断扩张和加速。对超新星或者爆炸的恒星的观测发现,光的运动表明这些天体随着逐渐接近宇宙中央,速度在不断加快。

科学家称,一直以来公认的引力的反作用力——暗能量的理论其实是错误的。真正的情况是宇宙的生长正在不断减慢。

研究人员认为,时间的减速非常缓慢,人类察觉不出它的变化。他们的这项理论发表在期刊《物理评论D》上,声称暗能量并不存在,时间会在地球消失后一段时间慢慢停止。

时间的减慢意味着最终所有的事物似乎发生的越来越快,直到最终消失。哈维尔教授说道:“所有的一切都会冻结,就像按下快门的那一秒,永远的停止。”剑桥大学的宇宙学家加里· 吉布森( Gary Gibbons)认为这项理论并非无稽之谈。“我们相信在宇宙大爆炸时产生了时间,但是既然时间会产生,那么作为相反的效应,它也终将会消失。”

凤凰科技 编译/严炎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