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预测人类到了2056年将会发现外星生命

美国科幻电影E.T外星人的剧照(神秘的地球配图)

《新科学家》邀请全世界各个科学领导的40多位顶尖科学家对50年后的人类生活进行了大胆预测。这些科学预测说:人类到了2056年将会发现外星生命的存在,可以通过翻译机器和动物“对话”。

普林斯顿大学先进研究学会的弗里曼·戴森教授预言称,到2056年,人类将首次发现外星人存在的证据。他说:“这将是未来50年最重大的发现。由于科学家将开发出更先进的光学和射电望远镜,而未来数据处理也将更迅速,外星人最终将被发现。外星人或许会在火星的永冻层里找到,尽管已经死亡但生化特性仍保存完好;也可能在木星的卫星‘木卫二’(欧罗巴)上找到。”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威克森林再生医学协会专家安东尼相信,到了2056年,人类的任何病变器官只需注射一种修补细胞,就可以彻底治愈。美国芝加哥大学人类基因学教授布鲁斯·拉恩则相信,50年后,所有移植器官都可以从猪羊等动物身上进行“定制”。

由于医疗技术的发展,人类的寿命届时也将大大延长。美国密歇根大学教授理查德·米勒说:“目前科学家已经能使实验室中的哺乳动物寿命延长40%左右。按此推算,50年之后,老人将普遍能活过100岁,而且他们将仍精力旺盛并能工作,就好像现在60岁左右的人一样。”

其他科学家则相信,50年后人类将迈出在地球之外的星球上建立“殖民地”的第一步,为未来人类移民外星打下基础。普林斯顿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J·里查德·哥特称:“届时,人类将在火星上建立一个能自给自足的基地。”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丹尼尔·保利的预测则更有趣,他说,到了2056年,人类将会发明一种名为“动物思想阅读器”的设备,届时,人类能够亲身“体验”各种动物的思想和情感,甚至与动物“交谈”。

江南时报 兰西 天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