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日德兰公园动物园长颈鹿逃过死劫 动物园:一切都是媒体造谣

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于月初时处死长颈鹿马里欧斯,原因只是因为不能近亲繁殖。

(神秘的地球)据ETtoday: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长颈鹿马里欧斯(Marius)因近亲繁殖违反欧洲法律,9日时遭园方处死。日前又传出日德兰公园动物园的长颈鹿马里欧斯因基因不适合繁殖,园方打算将其人道毁灭。由于此举引发众怒,园方已透过脸书宣布马里欧斯不会被处死,还说「要杀死长颈鹿的说法纯属媒体杜撰的谣言」。

根据《BBC》报导,日德兰公园动物园(Jyllands Park Zoo)由于近日要引进一头母长颈鹿,但马里欧斯的基因不适合繁殖,再加上可能会跟另一只公长颈鹿打架,所以园方必须将马里欧斯处死。动物园这样的作法引发许多动保人士和网友炮轰,认为园方这样的行为太过残忍,之前就已经牺牲了一只长颈鹿,同样的事情就不该再发生。

由于日德兰公园动物园此举饱受舆论批评,园方于14日在官方脸书张贴公告,指出动物园并没有要引进新的母长颈鹿,原本既有的2只公长颈鹿都会留下来,马里欧斯也不会被迫迁离或是面临死亡,甚至还说要把马里欧斯处死的事情只是媒体杜撰的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