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边缘发现神秘小行星 周围存在两个类似土星环的岩石环结构

艺术效果图:太阳系边缘发现一颗神秘小行星,其周围存在着两个类似土星环的岩石环结构

(神秘的地球)据腾讯科学(悠悠/编译):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土星曾被认为太阳系内唯一拥有环状结构的行星,目前天文学家发现一颗小行星存在着两个岩石环。

这颗小行星在土星和天王星之间环绕太阳运行,之前仅认为土星拥有环状结构,由灰尘、岩石和冰晶构成。它被命名为“查里克罗”,最初位于太阳系边缘的柯伊伯带,这里拥有大量的冰矮行星和彗星。

“查里克罗”小行星从柯伊伯带被抛出,它是太阳系内土星和天王星之间椭圆轴线的最小天体。据悉,天文学家使用几台望远镜偶然发现环绕这颗小行星运行的环状结构,其直径为250公里。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尼尔斯-玻尔学会的犹菲-格拉-乔根森(Uffe Graw Jorgensen)博士说:“这是一项非常令人意外的发现,此前从未在这样小的天体周围发现环状结构。我们计划详细勘测,这是两个独立的薄环结构,是由冰晶体和鹅卵石构成。”

这两个环状结构直径仅3-7公里,厚度数百米。目前,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自然》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