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一种4夸克粒子的存在

2007年曾遭受争议的新粒子结构现已得到证实,表明它具有四夸克态。

大型强子对撞机夸克探测实验(LHCb)最新发现一种新“独特强子”,具有四夸克态,或将改写当前亚原子物理理论模型。

(神秘的地球)据腾讯科学(悠悠/编译):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上世纪30年代,科学家自信认为他们理解亚原子物理,50年代,先后共发现数十种新基本粒子,迫使科学家重新改写物理理论模型。目前,2007年发现的一种新粒子现证实具有亚原子结构,将挑战当前物理理论模型。

这将使科学家更深入地研究物理学的复杂分支,该项研究是大型强子对撞机夸克探测实验(LHCb)的物理学家获得的,LHCb是一项跨国实验,致力于鉴定宇宙中新作用力和粒子。

有许多类型的物质无法基于传统夸克模型进行归类,之前科学家认为夸克(亚原子基本粒子)不会超过3个一组存在。2007年,一支由400位物理学家和工程师构成的国际研究小组发现一种独特粒子——Z(4430),它可能是由两个夸克和两个反夸克构成,当时许多科学家置疑这项研究结果。

直到目前Z(4430)粒子仍极具争议,物理学家对它的存在与否产生分歧意见。目前,科学家在LHCb中证实该粒子的真实存在。研究负责人、高能物理实验专家托马什-斯克瓦尼斯基(Tomasz Skwarnicki)说:“我们观测证实这种粒子是由两个夸克和两个反夸克构成的,该发现明显不符传统夸克理论模型,这项研究为我们提供观察物理学较强交互性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