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发现史上最大恐龙化石 白垩纪泰坦巨龙类新物种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史上最大恐龙化石近日在阿根廷被发现!据考古学家研究,这个恐龙体型是目前为止被发现最大的,身高约20公尺,体长40公尺,重77吨,相当于7层楼高,单单一根骨头就比人还高。科学家相信,这是白垩纪后期的泰坦巨龙类(titanosaur)的新物种;一些网友看了新闻,还搞笑联想到近来最红的「哥吉拉」。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一位当地的农场工人先在沙漠中发现了化石,后来,考古学家陆陆续续找出150块保存相当好的遗骨化石,根据股骨化石推断,这只恐龙可能是史上最大的,约是非洲大象的14倍,比被称为世界最大恐龙的「阿根廷龙」重7吨,目前还没替它取名字。

从化石周边岩石计算,此类恐龙约存活于9500万年到1亿年前的巴塔哥尼亚(Patagonia)森林中。英国自然博物馆研究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发现的恐龙「真的很大」,目前科学家还没找齐完整的骨架化石,仅能从已经找到的遗骨推算。

上一篇 下一篇 TAG: 阿根廷 白垩纪 化石 恐龙 新物种 泰坦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