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NASA计划于今年7月再次发射一枚“轨道碳观测台2号”卫星监测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情况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中新网: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计划于今年7月再次发射一枚“轨道碳观测台2号”(OCO—2)卫星,以监测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情况。

据报道,此次NASA计划发射的OCO卫星2号是NASA自2009年的发射尝试失败后,时隔五年再次将这一计划提上日程。

这一发射计划预计将耗资4.68亿美元,卫星届时可监测全球的二氧化碳排放情况,以便科学家研究地球气候变化。

报道指出,目前陆地和海洋吸收了人类化石燃料排放近一半的二氧化碳,但是未来如何变化科学家还不清楚。

NASA希望通过卫星观测了解陆地与海洋吸收之外的二氧化碳在全球大气中的不均匀分布,对碳排放、碳循环进行精确地测量,提高对温室气体的自然来源与人为排放的理解,改善全球碳循环模型,进而更准确地预测全球气候变化。

2009年2月24日, NASA“轨道碳观测台”1号卫星进行首次发射时,因火箭故障未能将卫星送入轨道。报道称,此次NASA将使用不同型号火箭进行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