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3D技术分析史前动物化石 发现人类在1万5千年前才开始驯养狗只

研究员利用3D技术分析史前动物化石,发现人类约在1万5千年前才开始驯养狗只。(资料图片)

新的3D影像分析显示,早前经分析的2颗化石是野狼颅骨,并非属于狗只。(资料图片)

(神秘的地球报道)狗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美国纽约史基德摩尔学院的研究员近日利用3D技术,分析史前动物化石,发现人类约在1万5千年前才开始驯养狗只,比早前估计的3万年前较迟。

科学家早前曾研究2颗相信属于早期狗只的颅骨化石,其中1颗超过3万年历史,推断早期人类在仍过着狩猎生活时,已开始驯养狗只。惟新的3D影像分析显示,该2颗化石是野狼颅骨,并非属于早期狗只。

有份参与研究的生物学家德瑞克(Abby Drake)表示,人类天生就对狗儿有兴趣,也因此影响狗儿的演化过程。狗儿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知道人类何时开始驯养狗儿,对人类与狗儿的历史来说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