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地行星“开普勒—438B”可能并不对生命友好

类地行星“开普勒—438B”可能并不对生命友好(NASA/JPL-CALTECH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今年早些时候,天文学家报道说发现了一些绕遥远恒星运行的类地行星 。那些研究人员提出,其中一颗被称为“开普勒—438B”的估计以岩石为主的天体围绕着一颗红矮星运行,而且可能只比地球稍微温暖一点。

研究人员在付印前的《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每月通讯》网络版上报告说,现在,另一个研究小组发现,这颗行星可能并不对生命友好,因为它没有大气,而这全要怪每隔几百天就“轰炸”这颗行星一次的超大型太阳耀斑。研究团队估计,这些耀斑的强度是有记录以来、我们的太阳发生耀斑的强度的10倍。“开普勒—438B”在离其恒星仅2500万公里的轨道上运行(这个距离约为水星的近日距离的一半),就我们所知,这是摧毁生命的距离。

研究人员说:由于这颗行星的表面几乎没有或根本没有大气,它就很可能被暴露在严酷的X射线和紫外线照射下,更何况还有像我们太阳系中的太阳风一样的大量带电粒子如洪水般的侵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