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最有可能复活的灭绝动物

任何生物的“制作”都离不开基因,基因的保存需要非常小心,如果接触到阳光或细菌,就会被污染,使遗传信息“失效”。但如果某种动物在西伯利亚被冻死,或跌入黑暗干燥的山洞,基因得以成功保存的几率就会大很多,借助现代科技可能使之“复活”。1月7日出版的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罗列了10种最有可能复活的古老动物,基因学家研究了它们的DNA(脱氧核糖核酸,基因的化学载体)保存度以及代孕适合度,看看它们有多大可能“复活”(DNA保存度和代孕适合度最多5颗★)。

1.剑齿虎

1万年前灭绝

DNA保存度:★★★☆☆

代孕适合度:★★★☆☆

剑齿虎生活在距今100万年前的更新世(地质年代),体形与现代虎差不多,但上犬齿比现代虎大得多,甚至比野猪的獠牙还大。但由于剑齿虎不善于快速奔跑,竞争不过那些灵活的食肉类动物,在猎物越来越少的情况下,最终走向灭绝。在美国洛杉矶市区,拉布里亚农场的沥青坑以发掘剑齿虎化石而闻名。在这里发现的剑齿虎样本保存完好,但沥青使得提取DNA非常困难,目前还没有提取出完整的DNA。一旦提取到了完整的DNA,非洲狮将成为剑齿虎理想的“代孕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