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利用新雷达寻回失联8年的印度无人月球探测器“月亮之船一号”

NASA新雷达成功找到月亮之船一号。

新科技对未来探月任务相当重要。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印度无人月球探测器“月亮之船一号”自09年8月失联,事隔近8年,美国太空总署(NASA)最近利用新地面雷达,发现它仍在围绕月球运行,并成功确认其位置。有指,新雷达的科技对未来的月球探测任务相当重要。

NASA喷射推进实验室的雷达女科学家布罗佐维奇(Marina Brozovic)表示,新地面雷达成功找到月球探测轨道飞行器(LRO)和印度太空研究组织的月亮之船一号;前者仍有活动,后者已休眠。她指有跟负责LRO的任务人员了解其轨道位置,因此较容易找到;但月亮之船一号则较具挑战,因为它自2009年8月开始失联,而且它体积只如半辆智能车般细小,因此今次的发现值得关注。

据指,光学天文望远镜因月球强光,不能找到其附近的细小物件,而今次所用的行星际雷达一般用作探测距地球数百里外的小行星,因此研究员之前一直不确定它能否在远至月球附近找到比小行星更细小的物件。而新雷达科技对未来探月任务担当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