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唤醒火星上的“机遇号”探测车 NASA播摇滚乐作最后一试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美国太空总署(NASA)近日表示,火星探测车“机遇号”(Opportunity Rover)自6月中遇上了沙尘暴后,署方一度将其调至休眠状态节省电力。惟沙尘暴在上月结束后,NASA却一直未能唤醒它。科学家现时每天都播放节拍强劲的音乐予机遇号,希望可以将它“嘈醒”。

机遇号对上一次发出讯号已是6月10日,喷气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本月4日开始播歌,希望为机遇号“打气”,连日来已播过Wham!的《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和重金属乐队Iron Maiden《The Trooper》,惟一直未有起色,NASA方面也承认机遇号或从此寿终正寝。

工程师古德(Andrew Good)则仍然乐观,他认为机遇号电池的状态在风暴前仍大致良好,不相信经历一场风暴后会大幅倒退。但他亦承认,即使机遇号可再次发出讯号,其表现亦可能大不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