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萨尔达赫岛新近纪岩石上首次发现悬铃木、山毛榉、赤杨、柳树和木兰果印迹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石油和天然气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院科学家在位于北极圈的萨尔达赫岛新近纪的岩石上首次发现悬铃木、山毛榉、赤杨、柳树和木兰果清楚的印迹。

该院指出,这确实是一项独特的发现,因为在此之前无人在该地区发现过阔叶树的叶片印迹。微体古生物学实验室科研人员列昂尼德·哈津认为,这一地区出现最适宜阔叶树的条件是在大约1600万年前。

科学家认为,悬铃木的叶片印迹是2300万年前北极出现过阔叶林的重要证明,这也意味着,当时北极温暖而湿润。科学家称,木兰果是更让人惊讶的发现,因为此前还没有人在这么远的北方发现过这种植物。

报道援引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石油和天然气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院院长伊戈尔·叶利佐夫的话称:“我们的科学家发现的阔叶植物群样本改变了专家们对于过去地质年代的气候变化尺度的印象。事实上,现在所说的气候变暖,只是地球历史中的一个小插曲。过去没有人为影响的气候变化幅度比现在大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