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波尔多红酒运抵国际空间站 研究太空环境对酿酒影响

该批红酒每瓶独立装在金属罐内以防摔破。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美国防务公司诺斯诺普格鲁曼的货运太空船“天鹅座”(Cygnus),周一(4日)飞抵国际空间站,其所携货物中包括一打法国波尔多出产的红酒。这批红酒将在空间站存放1年,然后再运回地球,研究人员将探究无重力环境及太空辐射对酒液成熟过程的影响。

是项实验由卢森堡一间初创企业主导,法国波尔多及德国巴伐利亚数间大学参与,每瓶红酒都装在金属罐内以防摔破。实验负责人、德国爱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的莱贝特(Michael Lebert)表示,酿酒业界以酵母和细菌,透过化学加工法酿制出适合在太空研究的酒。这些酒在太空中酿熟后,会与在地球上酿熟的波尔多红酒比较,他们希望可以研发出新口味和新特性的红酒。

今次并非首次有红酒送上太空,早在1985年,一名法国太空人就曾携带一瓶未开的红酒,由太空穿梭机“发现号”送上太空,该瓶酒现时仍在地球轨道上运行。美国一间啤酒厂亦曾把大麦种子送上空间站,希望研发日后供火星探险的理想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