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新的类似狐猴的古代灵长类动物被发现

艺术家重建了论文中描述的两个物种——Mytonius williamsae(左)和Diablomomys dalquesti(右)——在4400万年前的始新世中期,位于德克萨斯州西部的Big Bend country。天际线上的火山提醒人们,在始新世和渐新世时期,德克萨斯州的这一地区曾发生过活跃的火山活动。图片:uux.cn/Randwulph。鸣谢:奥斯汀德克萨斯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奥斯汀的德克萨斯大学:来自德克萨斯州西部的Tornillo盆地和犹他州的Uinta盆地的化石证据揭示了两个新的omomyids物种——始新世时期小型早期灵长类动物的一个家族。根据来自奥斯汀德克萨斯大学、爱荷华州得梅因大学和亚利桑那州中西部大学的研究人员的说法,这些发现也澄清了这些灵长类动物之间先前有争议的分类差异。

这项发表在《人类进化杂志》上的研究大大扩展了这些地区灵长类动物的化石记录,也让研究人员确认了三个不同的omomyids属的存在。

“自从19世纪60年代在北美首次发现灵长类动物化石以来,只有少数来自德克萨斯州和犹他州中始新世晚期的标本得到了描述,”德克萨斯大学人类学教授克里斯·柯克(Chris Kirk)说,他是论文的第一作者。“对于已经灭绝的灵长目科的较大成员来说,这些小样本数量导致了一些混乱,过去的作者无法同意是否有一个、两个或三个属存在。”

Omomyids最初的体重低于500克,但在中始新世晚期,一些进化到两倍大小。这两个新发现的物种——来自Ourayia和Mytonius属——属于光谱的较大一端。它们可能类似于今天的中小型狐猴,以水果和树叶为食。

这两个新物种似乎都是Tornillo盆地特有的,并且不同于在北美其他地区发现的灵长类化石。

柯克说:“西德克萨斯州灵长类动物群落的这种独特性表明,它们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在孤立状态下进化的,或许与同时期生活在北美其他地区的灵长类动物群落进行迁移或基因流动的机会相对较少。”。"大弯地区的始新世灵长类动物可能也已经适应了当地的环境条件."

这项研究还扩展了此前发现的三个物种的化石证据——Diablomomys dalquesti、Mytonius hopsoni和Ourayia uintensis——为这些灵长类动物的解剖和饮食描绘了一幅更清晰的画面。

之前对始新世灵长类动物进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更早的时期和化石样本更丰富的地区,如怀俄明州的大角和布里奇盆地。增加来自不同地区的灵长类化石样本,可能有助于深入了解塑造这些不同种群的不断变化的环境因素。

柯克说:“在第一批来自北美的始新世灵长类动物被首次描述150多年后,我可以从我在奥斯汀的家出发,旅行8个小时,在大弯国家发现新的灵长类化石物种,这一事实仍然让我感到震惊。”。

“对于这些德州灵长类动物,还有很多有趣的研究有待完成。它提醒我们,化石记录中还存在多少空白,还有多少重要的古生物学发现等待着我们去发现,有时甚至或多或少就在我们自己的后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