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加强了神经元的连接

两项研究也许为我们的大脑通过名为"长时程增强(LTP)"的过程存贮记忆提供了最终的实验证据。LTP指大脑皮层中连接神经元的"突触"强度的持续增加,LTP是30多年前发现的,吸引了众多科学家对其作为学习和记忆机制的研究,但是一直没有人能直接揭示LTP的确是由学习导致的。一篇相关的研究评述简单描述了LTP假说的两个关键的预测:大脑的海马区域中的学习应该带来LTP,而且在学习一个任务后抑制LTP应该将这个任务的记忆消除。Jonathan Whitlock和同事现在为第一个预测提供了证据。他们让大鼠在学习避免进入一个隔间,大鼠在隔间曾受到轻度电击,研究纪录了大鼠学习之前与之后的海马电活动。他们在记录电极的一部分中观察到了LTP。在另一项研究中,Eva Pastalkova和同事用一个消除突触增强的名位ZIP的肽来检验第二个预测。他们首先训练大鼠在一个旋转的平台上避免一个受电击的区域,但是在给动物注射ZIP后,它们不再避免这个电击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