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的性侵案:海狗性侵企鹅

海狗性侵企鹅,还有不少企鹅围观。

海狗仗着自己力气大压住企鹅。

可怜的企鹅惨遭蹂躏。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Ttoday:南极的气候虽冷,却依然冷却不了动物们炙热的「欲火」,有科学家在这里看见了海狗(fur seal)们毫无节制的性行为,它们不仅跟同类「嘿咻」,甚至还趴到企鹅身上意图性侵,而且目睹案发经过人的表示,这种情况还不只一次。

根据BBC的报导,「性侵企鹅」对于研究海狗的科学家来说,也许已经不是新鲜事了,2006年科学家就在亚南极地区的马里恩岛(Marion Island)首次目睹了意图染指皇帝企鹅(Aptenodytes forsteri)的海狗,当时他们认为这种情况只是因为海狗「性经验不足」或「性方面受挫」才会有这种行为。

不过这次性侵事件还是让研究人员很惊讶,南非普勒托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Pretoria)哺乳动物研究院的Nico de Bruyn表示,他没想到和2006年那次类似的性侵案件会再次发生,而且这次还是多次性侵企鹅。为了能再次看见这难得的性侵画面,科学家们定期监测马里恩岛,由William A. Haddad和de Bruyn所带领的团队,3次看见了年轻雄性海狗「硬上」不知性别的几只企鹅。

这类的性侵事件目前一共有4起,所有的事件都是海狗先在后面追,等企鹅逃不过「痴汉海狗」的魔掌后就骑上去,然后海狗会数次尝试和企鹅「交配」,每次大概可以撑5分钟,间隔的时间就当中场休息。透过Haddad所拍摄的影片,可以看到有时候海狗还真的「进入」了企鹅的身体。

在总共4起的性交案件中,有3次海狗最后都放过企鹅,不过有一次海狗在性侵未遂的情况下吃掉了企鹅。这几次的记录也是唯一几次人类已知的鳍足类动物(如海豹)和不同纲的生物发生性行为,说的简单点,就是「哺乳动物在操鸟」。

报导中还提到,最新的观察显示,岛上的海狗好像从同类那里学会了如何硬上企鹅。Nico de Bruyn表示:「海狗有学习的能力,从它们觅食的行为就能明白这点。」换句话说,有些公的海狗看到这样的性侵案件而被启发,所以自己也想演练演练,这解释了为什么类似性侵案越来越频繁。

Nico de Bruyn还提到,这些海狗的年龄和体型都还能保护雌性海狗,所以这些海狗可能只是在排解性事方面的挫折感而已,为了因交配季节而升高的荷尔蒙「消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