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农村河流淡水虾竟然被验出含“毒品”成份 包含古柯碱与K他命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英国研究人员在农村地区河流进行生物调查时发现,在所有采集的淡水虾样本中,竟然全部虾子的体内都含被验出「毒品」成份,包含古柯碱与K他命,还有英国禁用已久的农药。研究人员对这项结果非常意外,过去这种现象多半出现在都市区的生物体内,但如今却频繁地在偏僻农村中发现,「尽管浓度很底,但透过食物链累积,仍会对生物与人类造成影响。」

这项由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和萨福克大学(University of Suffolk)合作的研究刊登在《国际环境》(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期刊,研究人员搜集英国东部萨福克郡5个集水区内的淡水虾,欲了解其接触不同微污染物的情况。没想到在这个农村的所有样本中,都验出了古柯碱、K他命、还有禁用已久的农药苯磺隆(fenuron)。国王学院教授米勒(Thomas Miller)指出,「虽然浓度很低,但这些化合物可能危害到野生动物,甚至是人类。」

研究指出,社会大众对环境保护的注意,目前多半放在气候变迁与塑胶微粒的影响,但结果显示,还有其他领域值得考虑。萨福克大学教授伯里(Nic Bury)认为,「需要更注意隐形化学污染对生物的影响,不论是在英国还是全世界,这类研究通常可以替政策制定做出建议。」据调查,古柯碱的主要代谢物「苯甲酰爱康宁」(Benzoylecgonine)在伦敦的废水含量中非常高。

相关报道:科学家在英国河虾中发现可卡因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英国媒体报道称,伦敦皇家学院和美国萨福克大学的专家小组从一个郡不同地区的五条河流中收集了淡水动物的样品,并在所有虾类中找到了可卡因。

报道称,动物样品从每条河流的三个地方收集:从源头、河口附近和河床中间。在所有虾类中毫无例外全都找到了可卡因。报道还指出,在某些虾类中还找到了氯胺酮的痕迹。

美国萨福克大学尼克•贝里教授对得到的结果表示惊讶,他说,科学家们只是想弄清,这种问题是否是地区性的,还是涉及到所有国家和全世界。

去年有报道称,瑞典的海虾中发现化学武器制剂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