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学杂志》:测量棕喉树懒的持久抓握力

三趾树懒(学名:Bradypus variegatus)。(图片来源:Tauchgurke/Wikimedia Commons,公共领域)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作者:Bob Yirka , Phys.org):来自纽约理工学院骨科医学院的一小群研究人员与哥斯达黎加Cahuita Sloth Sanctuary的一位同事和扬斯敦州立大学的另一位同事合作,发现棕喉树懒具有强大的抓地力。在他们发表在《动物学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他们如何测量几只树懒的握力以及他们这样做的发现。

树懒以移动非常缓慢而闻名,先前的研究表明,这是一种仅靠树叶为食生存的手段。先前的研究还表明,树懒大部分时间都悬挂在树枝上,尽管并不总是以相同的方式。树懒可以使用它的任何一个爪子悬挂,也可以使用它们的组合来悬挂。他们紧紧抓住,即使在睡觉时也是如此。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试图更多地了解一种树懒的握力 - 棕喉树懒。

棕喉树懒的大小和体重与其他树懒相似(42至80厘米高,平均体重2.25至6.3公斤),生活在中美洲和南美洲的森林地区。这些树懒也有四肢,被描述为手臂,每肢都有三根手指和长爪子。为了确定树懒抓地力的强度,研究人员建造并使用了一个支撑装置,顶部有一对半圆形棱镜,底部有中等负载的测力板。对五只树懒个体进行了测试。

研究人员回顾了他们的数据,发现树懒的抓地力大约是人类和许多其他灵长类动物的两倍。他们还发现,树懒仅用一只手就能保持自己体重的100%以上。研究人员还惊讶地发现,树懒都表现出左撇子。平均而言,左握力和右握力之间的力量差异为16%,尤其是在他们的手中。

研究人员承认,他们的测量方法可能犯了错误——树懒可能选择在他们使用全部力量之前放松下来安抚研究人员。研究人员还承认,在某些情况下,发现树懒悬挂在肢体上,它们的皮肤被捕食者从身体上撕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