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西南部发现小型木蝎新物种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凤凰科技: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报道,近日科学家们报道称在土耳其西南部发现了神秘的小型木蝎新物种。虽然这种生物长有可怕外形的尾巴和钳子,但它们只有几厘米长,且对人类基本无害。它们的毒刺造成的后果和蚊子叮咬差不多,研究人员这样表示。

名为Euscorpius lycius的蝎子得名于它们生活的地理区域:利西亚,一个因古代岩石开凿以及利西亚同盟传奇闻名的地方,利西亚同盟是历史上第一个由23个城市组成的利西亚同盟,根据联合国教育、科学与文化组织表示,据称它影响了美国开国元勋。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在土耳其穆拉省和安塔利亚省潮湿而阴暗的地方,例如长满青苔的花园墙和岩石背面,收集了该新物种的23个新样本。成年个体的Euscorpius lycius身体颜色从浅褐色到浅红色不一,且具有暗色的钳子。

这项发现意味着Euscorpius属目前已经有五个物种,这种小型蝎子群体广泛的生活在北非和欧洲,包括临近的希腊。“目前仍在进行进一步研究,试图了解土耳其内Euscorpius属不同物种的分布和数量,以及它们与希腊群体之间的关系,”土耳其杰拉勒拜亚尔大学的研究学者埃尔森·雅格玛(Ersen Yagmur)这样说道。

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已经描述了1700多个蝎子物种,它们生活在除了南极洲以外的每个洲,这种生物与蜘蛛一起同属蛛形纲类生物。这项最新的发现发表在11月8日的期刊《动物之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