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加里萨县“伊沙格比尼希罗拉保护区”2只极为罕见的白色长颈鹿母子遭杀害(© Provided by News18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实习记者 郑暐儒):在非洲非法盗猎的问题层出不穷,屡屡危害野生动物们安心生存的权利,日前肯尼亚加里萨县「伊沙格比尼希罗拉保护区(Ishaqbini Hirola)」发生一起盗猎案,2只极为罕见的「全白长颈鹿」母子遭杀害,发现时都仅剩骸骨,而园方也哀痛表示,「此次的盗猎行为对当地保育独特物种造成极大打击。」

目前世界上仅发现3只全白长颈鹿,受害的2只分别为1母鹿及1小鹿,最早发现于2017年,由于患有基因疾病白变(leucism),使它们成为世上极为稀少的全白长颈鹿,但也因为缺少保护色,且白色在草原上十分显眼,它们在野外生存时格外危险,容易吸引狩猎者追捕,然而经历这场盗猎案件后,目前世上仅剩1只公的全白长颈鹿。

当地政府机构北部牧场信托基金会(Northern Rangelands Trust)表示,这2只长颈鹿是被武装盗猎者所杀害,当保育员发现时仅剩尸骨,估计至少死亡有4个月的时间,消息一出也令该保育员区经理Monhammed Ahmednoor感叹道,「身为世上唯一的白长颈鹿守护者,这消息对我们而言是十分悲恸的一天。」

相关报道:偷猎者杀害两只白长颈鹿 世上仅剩一只雄性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偷猎者在肯尼亚杀害了两只珍稀的白长颈鹿。在肯尼亚的一个野生动植物保护区内发现了大约四个月前被杀害的雌性长颈鹿和幼崽的骨骸。

现在在自然界里只剩下了一只活着的白长颈鹿,为雄性。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区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一只长得雪白的雌性长颈鹿在2017年首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研究表明,白长颈鹿与白化病无关,而是与动物物种的白化基因突变有关。

相关报道:白色长颈鹿母子被盗猎者杀害 全球仅剩一只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快科技:由于白色太过显眼,大自然中纯白色的动物很少,要么是白化病,要么就是基因变异了。在肯尼亚的保护区内,有三头罕见的白色长颈鹿,最近被盗猎分子杀害了两头,全球仅剩一头。据环球网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消息,肯尼亚一对白色长颈鹿母子被偷猎者杀害,偷猎者的身份和动机还不清楚,肯尼亚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正在调查。

从早前的报道来看,肯尼亚发现的白色长颈鹿是网纹长颈鹿,全球只剩下大约8500只,主要分布在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南部和肯尼亚北部。

2017年9月份,这对白色长颈鹿母子首次被发现,引发媒体轰动。

据专家解释,这两头白色长颈鹿之所以皮肤呈现白色,是因为罕见的白化基因所致,与缺少黑色素导致的白化病不同,白化基因会阻止皮肤细胞的色素沉淀,最终改变皮肤颜色,而且不会影响眼睛的颜色。

这对白色长颈鹿母子遇害之后,目前该保护区还剩全球唯一一只雄性白色长颈鹿,它也是那头死去的雌长颈鹿的孩子。

不过之前的报道提到坦桑尼亚地区也曾发现过白色长颈鹿活动,所以肯尼亚这头白色长颈鹿应该是全球已知的白色长颈鹿存活的唯一,希望它能被保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