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农业部找到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发现的亚洲大黄蜂(杀人大黄蜂)巢穴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CNET报道,华盛顿州农业部(WSDA)周五报告说,该机构找到了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个发现的亚洲大黄蜂(绰号“杀人大黄蜂”)的巢穴。在昆虫学家诱捕、标记并追踪一只活的亚洲大黄蜂回到巢穴后,他们在华盛顿州布莱恩附近的一个树洞中发现了这个巢穴。

WSDA计划在周六尝试铲除这个巢穴。由于天气不好,最初计划在周五消灭巢穴的计划被推迟了。

巢穴的成功侦测是在周三WSDA捕猎者收集了两只活的杀人大黄蜂”之后,这是该机构在该地区放置的一种新型陷阱中捕获的。周四他们在另一个陷阱中又发现了两只活的大黄蜂,同一天,WSDA的工作人员用无线电追踪器标记了之前诱捕的大黄蜂,并能够跟踪一只大黄蜂回到它的巢穴。

昆虫学家在位于私人财产的一棵树的树洞内发现了这只“杀人大黄蜂”的巢穴。虽然“杀人大黄蜂”通常在地面筑巢,但有时也会在枯树上筑巢。在该树周围发现了数十只“杀人大黄蜂”。

自这种昆虫首次出现以来,WSDA一直在积极寻找杀人马蜂的巢穴。华盛顿州在2019年12月首次确认发现亚洲大黄蜂,今年7月捕获了第一只亚洲大黄蜂。

亚洲大黄蜂是一种危险的入侵性害虫,并非原产于美国,但它们是世界上最大的大黄蜂,同时也是蜜蜂和其他昆虫的捕食者。一小群“杀人大黄蜂”可以在几个小时内杀死整个蜂巢中的蜜蜂。

美国的昆虫学家和公民科学家一直在勤奋地追踪大黄蜂的踪迹,不断努力寻找巢穴以消灭它们。

相关报道:像老虎一样凶猛!「亚洲巨型杀人蜂」入侵美国 发现史上第1个蜂巢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实习记者 刘雪儿):美国疫情的危机未解,如今生态浩劫的警钟又敲响!华盛顿州官方23日证实,找到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个「亚洲巨型杀人蜂」大虎头蜂(Asian giant hornets)的巢穴,深知其「攻击性」,而为了人民的健康着想,相关单位在征求土地拥有者的同意下,将在短时间内消灭蜂巢。

根据CNN报导,华盛顿州农业部(WSDA)研究人员使用一种「新型诱捕器」,标记在被捕获的大虎头蜂,并透过无线电追踪它们,以此寻找其巢穴。果不其然,在一处私有的土地上发现一棵树的空洞就是蜂巢,而团队也在征求屋主的同意下,原本计划今(24日)将整棵树木铲除,不过碍于天气原因,控将延后几天在执行。

事实上,美国华盛顿州在去年12月时就发现「亚洲大黄蜂」,只不过当时未能得知其巢穴。后来,WSDA就在周围建立陷阱网,而昆虫学家也一直积极追踪亚洲大黄蜂的踪迹。

亚洲大黄蜂巢又叫「大虎头蜂」,像老虎一样凶猛,且喜欢团队作战,每分钟甚至可咬下40只蜜蜂头部,是亚洲地区最危险的昆虫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