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温泉度假胜地棉花堡出现罕见的连体双头暹罗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实习记者 徐敬璇):土耳其温泉度假胜地棉花堡(Pamukkale)出现罕见的「连体双头暹罗龟」,它们共用1个身体,有2颗头、6只脚,因此无法顺利协调身体,在野外中难以生存,目前由棉花堡大学的研究人员照顾。

据土耳其新闻Hürriyet报导,一位游客10日在棉花堡的石灰华温泉附近,发现一只被石灰掩埋住的双头连体乌龟,看起来奄奄一息,随即告知国家公园总局处理,最后决定将乌龟交给棉花堡大学生物系照顾,把握难得的研究机会。

负责研究的Eyup Başkale教授表示,这只「暹罗双胞胎」乌龟大概只有3个月大,虽然有2颗头却只共用1个消化系统和排泄口,在大自然中能生存下去的机会极小,「我们将尽力让它们活下来,希望实验能成功」。

据了解,发现双头龟的机率仅有10万分之1,他们有2颗大脑,共用1个身体使他们难以维持肢体的协调,因此在发生危险时可能会做出错误的判断,造成存活率低下,至于变异原因,科学家推测可能是环境恶化导致母体产出双黄卵、卵在发育期受到污染或近亲繁殖,具体原因尚未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