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地区数千只海豚死亡 科学家:恐与战争有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记者 詹雅婷):纽约时报报导,黑海地区海豚被发现大量死亡,数量多达数千只,相当惊人,有的是被炸弹或水雷炸伤,部分被冲上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土耳其和乌克兰沿岸。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引发科学家关注,有的人认为,这或许和乌克兰战争有关。

多名科学家认为,乌克兰海岸线上所爆发的战火,对环境造成难以估量的破坏,同时干扰海豚栖息地,然而这一切因为战争的爆发,收集相关详细资料的行动变得不可能,使得海豚大量死亡仍旧是个谜。

来自保加利亚、土耳其和乌克兰的多份研究发现,受到战争影响,海洋生物多样性面临的威胁越来越大,包括在沿海索饵场投掷的炸弹、船只沉没外泄的燃料,河流也会被弹药化学物质所污染。

乌克兰图兹拉河口国家自然公园的环境科学家伊万鲁泽夫(Ivan Rusev)表示,自从战争爆发后有数千只海豚死亡,「部分海豚被炸弹或水雷炸伤,使得它们无法再为自己导航,当然也不能觅食」,且船只噪音增加与强大声纳系统的使用恐怕也造成海豚迷失方向。

土耳其海洋研究基金会3月份报告指出,被冲上岸的海豚尸体数量惊人增加中,正在调查为何类似状况越来越多,包括这是否与黑海北部军事活动有关系。俄罗斯海军控制乌克兰沿岸的黑海区域,封锁所有乌克兰船只,控制黑海及亚速海沿岸多个关键港口。

在战前,有100名科学家在黑海与地中海地区调查海洋生物,发现黑海是超过25.3万只海豚的家园。如今战争对海豚及其他海洋生物的所造成的最终影响仍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