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科学家在交配/繁殖季节使用无线电遥测技术引诱缅甸蟒

佛罗里达南部的普通缅甸蟒蛇(Python molurus bivittatus)研究区(插图,黑色方框)。主要研究区域由绿色阴影多边形或黑点表示。大黑点表示主要城市,灰线表示主要道路;米色线表示环路(未铺路面)。堤防-67继续进入ENP (L-67X)。缩写包括Arthur R. Marshall Loxahatchee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LNWR)、Everglades和Francis S. Taylor野生动物管理区(WMA Everglades)、水源保护区(WCA 2和3)、雨水处理区3/4 (STA 3/4)、Pa-hay-okee路(Pa-hay-okee)、甜甜圈洞恢复区(甜甜圈洞)、青蛙塘野生动物管理区(WMA青蛙塘)、鲁克里湾国家河口研究保护区(RBNERR)和鳄鱼湖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CLNWR)。淡淡的灰线是县界。Credit: NeoBiota (2023). DOI: 10.3897/neobiota.80.90439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Lourdes Mederos, University of Florida):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野生动物科学家正在沼泽地搜寻缅甸蟒蛇,他们利用以前捕获的蟒蛇来引诱、定位和了解这种入侵物种是如何在沼泽地繁衍的。

这项最新的努力是一项大规模的蟒蛇清除侦察计划,由佛罗里达大学/IFAS的科学家与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Fort Collins科学中心、南佛罗里达水管理区(SFWMD)和佛罗里达州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FWC)合作领导。

研究人员正在使用由SFWMD的蟒蛇消灭计划和FWC的蟒蛇行动小组捕获的蟒蛇来进一步研究蟒蛇生物学,因为他们在物种交配和繁殖季节利用无线电遥测技术来消灭蟒蛇。

“我们的研究将蟒蛇生态学与清除努力联系起来,”佛罗里达大学/IFAS劳德代尔堡研究和教育中心专门研究入侵生物学的项目负责人兼研究助理科学家梅丽莎·米勒说。“这使得长期、深入的研究项目成为可能,这些项目对于了解缅甸蟒蛇等神秘、长寿的物种至关重要,同时继续在大沼泽地寻找并清除蟒蛇。”

由水管理区的蟒蛇消除计划和FWC的蟒蛇行动小组提供的成年雄性和雌性蟒蛇被植入跟踪装置,并被释放到Everglades Francis S. Taylor野生动物管理区。

由于蟒蛇会形成由多名雄性追求者被一名雌性引诱而组成的交配群体,在它们的繁殖季节跟踪它们可以增加被移除的蛇的数量。被追踪的雄性蟒蛇可以帮助科学家找到能够产下多达100个卵的雌性蟒蛇,这些卵可以被捕获并移走。被跟踪的雌性蟒蛇分泌的性信息素自然地引诱雄性,雌性蟒蛇可以提供关于繁殖和存活的重要生活史信息,这些信息可以用来帮助估计大沼泽地中蟒蛇的数量。

追踪设备将引导研究人员找到这些蛇,让他们记录行为并记录繁殖数据,如筑巢地点、窝卵数、孵化出的幼体以及存活的数量。

该项目将有助于为管理工作提供信息,增加我们对蟒蛇如何利用大沼泽地中主要栖息地类型——散布着树木岛屿的锯草沼泽——的了解。

该小组已经开始跟踪八条成年蟒蛇,这将提供栖息地使用和蟒蛇数量的数据,这将有助于自然资源管理人员评估控制工作,米勒说,他也是佛罗里达大学/IFAS鳄鱼博士的成员。

“由于在沼泽地管理python无线电遥测项目需要许多资源,该项目还将评估创新工具以减少这些资源,同时允许增加数据收集,”Miller说。

该计划的启动与上个月发表的一篇论文相吻合,该论文深入研究了科学家们几十年来对python入侵的了解。由美国地质调查局湿地和水生研究中心领导的“佛罗里达州的缅甸蟒蛇:生物学、影响和管理工具的综合”是几个联邦和州机构、非政府组织和学术机构(包括佛罗里达大学/IFAS分校)之间的合作。

这篇论文展示了多年的研究,控制努力和与佛罗里达缅甸蟒蛇管理相关的挑战。

米勒和佛罗里达大学/IFAS野生动物生态和保护学院的Christina Romagosa和Frank Mazzotti一起对佛罗里达州的大型爬行动物入侵进行了40多年的研究,他们对手稿做出了贡献。

“佛罗里达大学/IFAS大学教师多年的研究增加了我们对蟒蛇生物学、影响和管理的知识,包括识别面临被蟒蛇捕食风险的本地野生动物,以及蟒蛇通过引入新出现的病原体和寄生虫造成的影响,”米勒说。

这项研究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蟒蛇抵御低温能力的了解,确定了它们如何利用生物敏感区域内的栖息地,并探索了增加蟒蛇检测和清除的方法。

据FWC说,佛罗里达州是入侵物种的热点,据报道有超过500种非本地物种。

“一旦一个非本地物种在野外生存下来(意味着繁殖),想要根除往往为时已晚;就像缅甸蟒蛇的情况一样,自然资源管理者必须把重点放在遏制和长期管理上,这对资源和本地生态系统的影响是昂贵的,”米勒说。

出于这个原因,佛罗里达大学/IFAS大学鳄鱼博士提醒佛罗里达州的居民和游客立即在EddMapS、IveGot1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或拨打1-888-Ive-Got1上报告入侵物种的情况,以防止入侵并保护大沼泽地生态系统。

为了减少释放到野外的非本地物种的数量,佛罗里达州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的外来宠物大赦计划为主人提供了在任何时候以任何理由放弃宠物的机会,即使这些宠物在佛罗里达州受到管制。

这项研究发表在《新生物群》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