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随着时间的推移,地球正在被厚厚的二氧化碳雾所窒息

北半球被尘土飞扬的沙色漩涡所覆盖,深色的小束延伸到地球的南半部。化石燃料排放的二氧化碳主要集中在北半球,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会向南漂移。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Sascha Pare):美国宇航局的一系列视频显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地球正在被厚厚的卷曲的二氧化碳雾所窒息。新发布的动画通过给不可见的温室气体着色,形象地展示了人类一年来二氧化碳(CO2)排放的惊人规模。

这些动画由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可视化工作室制作,显示了2021年期间正在烹饪地球的二氧化碳排放,用不同的颜色突出显示了各种人类和自然来源的贡献。

在动画中,化石燃料燃烧产生的排放以橙色显示,燃烧生物质产生的排放以红色显示,例如,燃烧活着或死去的植被以清理农业用地或被闪电点燃。陆地生态系统通过植物呼吸产生的二氧化碳用绿色表示,从海洋中逸出的二氧化碳用蓝色表示。

该模型还显示了海洋和陆地生态系统(如雨林)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的位置(在海洋中,这是由藻类完成的)。总的来说,这些自然生态系统每年吸收一半的人类排放,并通过定期充当碳“汇”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科学家在美国宇航局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尽管从全球意义上来说,陆地和海洋都是碳汇,但在不同的时间,个别地点可能是碳源。”

这三个视频展示了世界不同地区二氧化碳的消长,并强调了一年中二氧化碳的排放和吸收。

在一个以北美和南美为特色的动画中,代表化石燃料和燃烧生物质排放的黄褐色云在北半球逐渐形成。即使在如此大的范围内,排放也可以归因于特定的区域。

“一些有趣的特征包括从华盛顿特区延伸到美国波士顿的东北城市走廊的化石燃料排放,”科学家在声明中写道。

在冬季的几个月里,显示陆地生态系统排放物的绿色小条纹在云层中盘旋。根据声明,这是因为在生长季节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的植物在冬天会释放大量的碳。

横跨南美洲的绿色圆点表面描绘了树木吸收二氧化碳的过程,这一过程只发生在白天。科学家在声明中写道:“亚马逊雨林上空的快速振荡显示了植物在阳光明媚时吸收碳,然后在夜间释放碳的影响。”

第二部动画覆盖了亚洲和澳大利亚的部分地区。“最显著的特征是来自中国的化石燃料排放,”声明称。澳大利亚主要作为一个碳汇——如全国大部分地区闪烁的绿点所示——因为相对稀少的人口比其邻国排放的二氧化碳更少。在动画的结尾,来自北半球的化石燃料排放物向南漂移,并包围了澳大利亚。

美国宇航局的视频没有显示的是,澳大利亚是世界上人均煤炭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的国家。

第三个视频突出了非洲、欧洲和中东,绝大多数化石燃料排放产生于欧洲和沙特阿拉伯。声明称,盘旋在中非上空的缕缕红云描绘了人们点燃火来清除残余作物的排放物。

声明称,虽然化石燃料排放的二氧化碳是气候变化的主要驱动力,但火灾通过减少土地生态系统未来吸收的碳量,加剧了全球变暖。这是因为烧焦的土壤锁住的碳更少,也因为火灾降低了树木的密度和尺寸。

这个故事最初发表在《生活科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