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琉球群岛发现两种新蠕虫

日本琉球群岛发现两种新蠕虫。信用:uux.cn/PeerJ (2023)。DOI: 10.7717/peerj.16346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鲍勃·伊尔卡):一个由来自日本、马来西亚、美国和俄罗斯的海洋科学家和动物学家组成的团队发现了两种新的赫西翁虫——一种分节虫。在他们发表在PeerJ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他们是如何在鬼虾创造的沙坑中发现生活在日本琉球群岛(冲绳滩涂的一部分)的蠕虫的。他们还描述了这些蠕虫,并概述了它们在Hesionidae家族树上的位置。

Hesionidae是叶状“刚毛蠕虫”的一个家族,其腿看起来像刚毛或发梳上的尖齿。它们通常在大陆架上被发现,尽管也有一些在岛屿附近被发现。它们都有前段,可以让蠕虫扭动和转动。研究小组在研究鬼虾的穴居习性时发现了这两个新物种,鬼虾因其透明的身体也被称为玻璃虾。

当他们在虾洞里四处探查时,研究小组发现了与虾共生的两种新的蠕虫——都是鲜红色的,都有四只眼睛。它们被命名为Parahesione apiculata和Parahesione pulvinata,以其背部器官的独特形状命名。

研究人员注意到,垫状舟蛾的四只眼睛都是暗红色的,位于两组cirri附近。四只眼睛都是谨慎的,被三个一组的cirri包围着。

研究人员描述这两个物种都有不同寻常的扁平身体,他们怀疑这有助于蠕虫与它们的虾洞穴同伴生活在一起。他们进一步指出,蠕虫和虾可能有一种未知的共生关系。

研究小组表示,它们鲜红色的身体可能是由于缺氧环境造成的,这是鬼虾保护自己免受捕食者伤害的一种方式。他们指出,这种虾可以在没有氧气的情况下存活近一周——它们的洞穴也很深,这使得蠕虫和虾都可以躲在很远的地方,避免任何可能想要挖掘它们的捕食者。

研究小组还指出,在任何其他地点都没有发现这两个物种,这表明两者都可能是专性共生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