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鲸鱼尸体为食的“化骨龙”:黄领蠕虫

只有雌性的黄领蠕虫拥有这项厉害的管子生物武器

(神秘的地球uux.cn)这个世界上真的有「 化骨龙」!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导,在水底下约1000公尺的深处, 存在着一种让人毛骨悚然的深底蠕虫。它们的口中能释放出酸性物质,熔化骨骼,因此他们能以鲸鱼的骨架为食,而且不会掉渣!

美国研究人员在加州附近海域的鲸鱼尸体上发现了很多以前所不知道的新蠕虫。这些蠕虫专门以鲸鱼尸体骨骼为食,让科学家倍感吃惊。

这是研究人员新发现的蠕虫之一,并根据羽毛状结构底部周围的黄色环形物,将其命名为「黄领蠕虫」(Osedax)。

当初科学家们很疑惑,这些蠕虫没有嘴,如何能啃食骨头?后来圣地牙哥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原来这些蠕虫身上有种酵素,能分泌熔化骨骼的酸性物质,化骨之后再用管子吸取里里面的脂肪和油脂,然后再靠身体内的细菌将它们消化。所以鲸鱼的骨头它们也照啃不误。

但是只有雌性的黄领蠕虫拥有这项厉害的管子状生物武器。雄性蠕虫由于个子太小,无福享受。于是它们寄生在雌性蠕虫身体周围的胶状管中,形成一个雌性蠕虫的「后宫」!(神秘的地球uux.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