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重复性的大气循环

(神秘的地球)据EurekAlert!:研究人员说,在地球的南半球,每隔20至30天,大气就会以自我重复的模式进行循环。他们的发现令人感到意外,这不仅因为这一大规模的循环模式在如此长的时间中一直未被注意到,而且因为所有的有记录的重要周期性大气循环模式大多集中在热带地区。

David Thompson 和 Elizabeth Barnes如今报告,这些重复性的循环模式,像ENSO——麦儒季节内振荡(Madden-Julian Oscillation)和准两年振荡——可以同样地在中纬度发生--且他们的发现可帮助改善气象预报,而且能帮助科学家们理解驱动地球气候变化的物理过程。研究人员提示,这一范围广泛的大气过程与斜压性或密度对南半球温度与压力的依赖性有关;他们说,它可作为半球尺度的热漩涡、降水量及动能而被观察到。Thompson 和 Barnes 创制了一个简单的模型来说明这一过程,并发现它可准确地展现南半球的这一周期性行为。他们还发现,不同复杂程度的全球性循环的标准模型展现了这一周期性的行为。

据研究人员披露,这一事件的周期性的性质可能与在斜压性和回旋的热通量之间的双向反馈有关。他们说,这种重复性循环模式的确认应能帮助研究人员理解并更好地预测南半球气候的可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