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系可能会因为制造新恒星的材料被忽然喷射出去而“英年早逝”成红巨星

一些星系从蓝色星系过渡到红色星系非常突然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凤凰科技(编译/严炎刘星):科学日报报道,根据最新发表的一项研究,星系可能会因为制造新恒星的材料被忽然喷射出去而“英年早逝”。大多数星系会随着原材料的逐渐耗尽而缓慢衰老,大约延续几十亿年。但一项调查”英年早逝”星系的初步研究发现,有些星系可能会在早期喷射气体,导致它们变红(变成红巨星)并过早的一命呜呼。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国际射电天文研究中心的天体物理学家艾薇•王(Ivy Wong)表示这主要包含两种类型的星系:仍在活跃的制造新星的‘蓝色’星系和已经停止生长的‘红色’星系。大多数星系会在至少二十亿年之后缓慢的从蓝色星系过渡到“红色死亡”星系,但有些过渡非常突然,大约会在10亿年内发生,这从宇宙学角度看非常短暂。

王博士和她的同事首次调查了四个恒星形成忽然关闭的星系,每一个都位于过渡时期的不同阶段。研究人员发现在接近恒星形成末期的星系会喷射大部分气体。王博士表示最初利用望远镜进行这项研究非常困难,因为其它天文学家并不相信垂死星系还残余任何可被观察到的气体。

这令人激动的结果意味着科学家将能够利用强大的望远镜进行更大规模的调查并发现恒星形成忽然关闭的原因。王博士表示至于气体为什么被驱逐原因仍不清楚。“其中一种可能性便是它是被星系的超大质量黑洞吹走的。另一种可能性便是气体可能被临近星系剥离,尽管这一初步研究里的星系似乎非常孤立,周围并没有临近星系。”

苏黎世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开尔文•肖文斯基(Kevin Schawinski)教授表示,研究人员预测星系必须迅速丢失气体才能解释它们的快速死亡。“我们选择了四个恰好正在发生气体喷射的星系,能够实时观测到这一现象真是太令人激动了。”这项研究被发表在期刊《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