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曲速度时空旅行使得在未来一百年内星系间旅行或可能变为现实

我们需要具有负密度能量的材料才能让翘曲速度旅行变为可能

传统的火箭发动机推力无法完成翘曲速度旅行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凤凰科技(编译/严炎刘星):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翘曲速度时空旅行使得在未来一百年内星系间旅行或可能变为现实。这是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杰蓝·路易斯(Geraint Lewis)教授提出的观点,他认为翘曲速度理论上是可行的。他表示这个未来概念是爱因斯坦相对论理论的一部分,后者描述了我们如何弯曲时空。

“爱因斯坦的理论已经有100多年了,但我们的了解仅仅是皮毛而已。”路易斯教授说道。“我认为在未来100年或者1000年我们将揭示宇宙很多秘密,这种超快旅行或可以实现。”

然而,科学家们是否能够获得创造这样机器所需的材料目前仍有待商榷。“如果你仔细研究爱因斯坦提出的这个方程式,它表明你可以弯曲空间从而以任意速度在宇宙里前行。这从理论上来说是可能的,问题是我们是否可以建造一个弯曲驱动?”

“我们发现了宇宙里存在我们所需材料的暗示,但是我们是否能够集合它们并建造一个弯曲驱动,目前还不得而知。”这名天体物理学家表示,如果没有星际迷航里那种时空旅行,人类可能无法殖民宇宙。

“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光速虽然快——300000千米每秒——但是星系之间的距离却是异常遥远。所以即使亿光速前进,到达最近的恒星也需要4年时间,而到达临近大星系则需要200万年。这样的距离你根本无法殖民宇宙。。。所以我们需要某种打破这种速度极限的方式,而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理论给你提供了解决方法。”

路易斯教授表示传统的火箭发动机推力无法完成翘曲速度旅行。他表示我们需要具有负密度能量的材料才能让翘曲速度旅行变为可能,而这还有待科学家们去发现。

“这不是一种我们可以握在手中的材料,但是迹象表明宇宙的某些方面具有这类特性。”路易斯教授说道。“你只需要研究牛顿400年前的工作,或者是100年前研究量子物理的人的工作,那些东西现在已经变为现实,而当时它们只是个梦想而已。”

今年3月,美国宇航局表示翘曲速度旅行目前是不可能的,但在未来或变为现实。“科幻小说作者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星际旅行的图像,但是目前以光速行驶仍只是想象。在科学研究里,有很多荒谬的理论最后都变为现实。但在近期翘曲速度旅行仍是个暂时无法实现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