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纬度的低层云与变暖

高纬度的低层云与变暖(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个低层云层随着变暖而变厚,这可能解释在过去几十年的时间里,与地球其他地方的温度相比,地球最北大陆的内陆温度上升得要更快。这种内陆变暖趋势反映在了来自过去温暖气候时期的化石中,这些化石揭示出不耐霜冻的物种曾在美国怀俄明以及加拿大南部繁盛生长。然而,在表面上看来从海洋的调控效应中被清除掉的这些温暖的条件如何在如此内陆的地区维持,这在很长时间里让气候建模者感到困惑。

Timothy Cronin 和 Eli Tziperman审视了一个常见的气象过程,它出现在极地的夜间,高纬度的海洋空气变成了一种冷的大陆空气团。这组科研人员使用一个简单的大气模型,确定了一个低层云层随着变暖而变厚,并且破坏了这种转变,减缓了表面的辐射致冷,其程度取决于最初的海洋空气的温度。这组作者说,最初海洋空气每变暖1度,这种效应转化成了大约2度,并且为大陆温度对相对遥远的海洋温度的增加做出敏感的反应提供了一种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