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拍摄到30多米长巨蛇在河中游动

村民称,曾在别的村庄看到过巨蛇在河中游动的情景。

照片真实性引发争议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张照片是由当地一个监视洪水区域的灾难小组在直升机上拍到的,照片一经公布立即引起了不小的争议,有人对照片的真实性产生质疑,有人认为照片明显是经处理过的。

马来西亚的官方报纸《新海峡时报》发表专门文章,让读者对照片发表观点。有人研究了这幅航拍的照片后表示,照片中所谓的长30多米的蟒蛇只不过是一根普通的木头;一名专栏作家对此说法提出反驳,他说:“如果说它是一根木头,那么木头会扭曲甚至拐弯吗?”还有人认为照片中的“蟒蛇”是高速游艇;不过这种说法也不成立,因为巴勒河蜿蜒曲折,不适合高速游艇行驶。最终大家认定,这张照片是经过软件处理而成的,或是巴勒河河水经光线照射后产生反差形成了一种假象。

不过当地村民坚持认为这条蛇的存在,他们称曾在不同地方拍到过这条蛇的照片,这可以证明它是游动的。

此前曾发现长13米巨蛇

事实上,就在本月早些时候,考古学家曾在南美哥伦比亚一个煤矿内发掘出一条致命毒蛇的化石,该蛇长13.5米,比一辆公交车还要长。考古学家表示,这种蛇重达1.25吨,可以轻而易举地吞掉一头牛。

科学家给这条蛇命名为Titanoboa,从这条蛇的化石推断,它平时的主要食物是鳄鱼和巨龟。科学家分析认为,这种蛇生活在距今6000多万年前的南美热带雨林。

国际在线(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