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东北部阿萨姆省村庄诞生一只罹患“独眼畸形症”的黑色小羊

视频:印度东北部阿萨姆省村庄诞生一只罹患“独眼畸形症”的黑色小羊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印度东北部阿萨姆省(Assam)村庄近日诞生了一只罹患「独眼畸形症」(cyclopia)的黑色小羊,由于外型非常独特,深受当地的村民喜爱,甚至将它当作上帝神迹来拜,但也有些人觉得独眼羊长得像可怕的怪物。

综合媒体报导,这只小羊的「独眼」就长在脸部的正中央,没有眼皮和眼睫毛,也没有牙齿,且耳朵也只有一边,原先兽医评估像这类「独眼畸形症」的羊仅能存活数小时,但目前这只独眼山羊已经存活了10日,让饲主非常惊讶。

由于独眼羊外型独特,让人联想到希腊神话史诗《奥德赛》里的独眼巨人,让许多游客想要一见奇观,当地人甚至将独眼羊视为神迹再现,将它当作神明来膜拜。

事实上,这类的独眼羊也曾在土耳其、中东、马来西亚、美国等地出现过,因基因突变导致小羊天生只有一只眼睛。虽然有许多网友认为可能是合成的影像,但多数生物学家认为,怀孕的母羊若误食含有环杷明(Cycloplamine)化学物质的植物,造成基因突变而产下畸形小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