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迁徙澳洲的时间比原先预估的早很多 原住民土地挖出8万年前石斧

视频:人类迁徙澳洲的时间比原先预估的早很多,原住民土地挖出8万年前石斧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历史记载人类迁徙澳洲的时间大约在6万至4万年前,但澳洲北部近日挖掘出约8万年前的原住民古物,显示出人类迁徙到澳洲的时间比原先预估的早很多,也推翻了原住民使猛玛象、恐鸟等巨型动物灭绝的说法。这项重要发现让人类迁徙五大洲的历史重新被改写。

据《卫报》报导,澳洲卡卡杜国家公园(Kakadu National Park)近日在阿纳姆地高原(Arnhem Land)和米拉尔(Mirarr)原住民的土地,挖出高达1.1万件的古物,其中包括目前世界上最完整的石斧、反光材质的漆料、赭色石等。科学家表示,这些古物是从沉积层的最底层所挖出,存在的时间可以追溯至8万年前,但有95%的机率可能只超过7万年,因为科学家认为有些古物可能在土层移动时改变位置。

伍伦贡大学的教授佛拉格(Richard Fullagar)表示,「研究团队不只发现一种手斧而已,还有其他4到5种不同的手斧,古物似乎帮助我们了解这千年来技术发展的趋势,有些非常相像、有些则有巨大改变。」

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的副教授克拉克森(Chris Clarkson)则说,「这个发现显示出人类从非洲离开后,经过亚洲、东南亚和到澳洲的时间比过去预测来的早。这也表示原住民和巨型动物相处的时间比之前预计的久,也许长达2万至2.5万年,所以之前认为原住民使这些动物快速灭绝的说法应该是错的。这也表示人类迁徙时,地球应该比较凉爽、湿润,海平面较低所以渡海简单许多。」

这些挖掘出来的古物,控制权在米拉尔原住民的手上,所以无论是发现什么古物、如何移除及存放等问题,应该要先得到原住民的同意才能持续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