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指边运动边学习外语会比较容易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学习外语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头疼的事,但最近一份研究报告似乎为这些人指明了一条出路,因为专家发现学习外语的同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更有利于单词背诵、维持记忆,增进理解能力。

根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近几年许多实验都表明,运动可以更不一样地学习,例如相较于一直不动的老鼠,不断在转轮上跑的老鼠记忆及维持的能力更强,而在学校参加一些体能活动的学生,成绩也会一贯地表现更好。科学家推测,运动会影响脑的生物学状态,使它更具延展性并能接收新的讯息,这个过程被称之为可塑性。

最近发布在PLOS One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则指出,意大利及中国组成的团队进行一项试验,找来40名大学年纪、试着学习英语的中国男性与女性,这些学生对于第二语言有些技能,但远不及精通。学生被分成两组,一组依照自己原本的方式继续学习英语,也就是坐着,另一组则是在上课20分钟前开始,在上课15分钟内,边骑单车边学习。

结果显示,相较于坐着上课的小组,骑单车的小组单词测验成绩更好,他们也更加熟练地识别适当的句子。另外,研究人员要求学生在一个月后回实验室进行测验,而同时不再练习,骑单车的小组比坐着的小组更能准确地记住话语和句子。

「这样的结果表明,学习期间的身体活动改善了学习成果。」专家说,这些改进不仅仅是帮助记忆,还加深了语言学习者对使用新词汇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