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羊成功认出奥巴马等名人

绵羊成功认出包括奥巴马等名人。

绵羊成功认出爱玛沃森。

研究人员用名人照片做实验。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外界普遍认为对比其他动物,经常在草地上埋首吃草的绵羊不怎么聪明,但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团队周三(8日)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原来绵羊都拥有人类、猫狗等动物的“点相”能力。经训练后,绵羊成功认出包括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英国著名女星爱玛沃森(Emma Watson)在内4位名人的平面硬照,在进一步的研究中甚至可认出自己的训练员。领导团体的科学家奥顿(Jenny Orton)形容发现是一个惊喜,有助学界日后研究亨廷顿舞蹈症。

团队以8只7岁至8岁的威尔斯山区绵羊为研究对象,向它们展示奥巴马、爱玛沃森、美国男演员积佳兰贺(Jake Gyllenhaal)和英国新闻女主播布鲁斯(Fiona Bruce)的正面照片。奥顿表示:“会选择上述名人是因为互联网有大量他们以不同角度拍摄的照片,而且我们肯定绵羊都未见过他们。”团队向绵羊展示照片数十次后,研究人员再在绵羊面前放置两张分别是名人和陌生人的正面硬照,若羊只正确认出名人,就可获食物作奖励。

结果显示,绵羊成功从实验中按指令辨认出名人的硬照,团队之后再展示同一名人以不同角度拍摄的照片,虽然成功率只馀66%、比辨认正面硬照逊色15%,但参与研究的科学家莫顿(Jennifer Morton)称:“绵羊可从平面硬照辨认一个人是令人震惊的,因为这需要复杂的脑部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