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适用于大小动物的飞行模式

人们对飞行能力非常羡慕。飞行的才能使得许多动物能够经由空气来旅行,但有关动物的这种特殊的灵动性和稳定性的详情人们却知之甚少。如今,研究人员说,他们已经研发出了预测空中旋转动力学的框架结构,并能用它来预测体型大小不同的7种飞行动物的飞行运动。这项研究可以帮助我们在未来开发更为有效的在空中飞行的机器人。Tyson Hedrick及其同事对多种有翅动物(包括昆虫、蝙蝠和鸟类)的低速盘旋进行了研究。他们发现,这些动物的灵动性是通过一种他们称之为翼动反转矩的机制来完成的。从基本上来说,当一个飞行动物转向的时候,在其翅膀向下划动的时候,其外侧翼的翼速度会增加,而在翅膀向上划动的时候,其内侧翼的翼速度会增加。这种不对称性产生了一种能够降低动物旋转的扭矩。研究人员捕捉到了这一资讯,并将其结合入一个适合4个昆虫物种、两个鸟类物种及一个蝙蝠物种的模型之中,并将该模型与真正动物的录像影片进行比较。他们发现,那些几何学上类似的动物就其扑翼来说会有类似的旋转动力学,而其旋转动力学与动物的体型大小没有关系。例如,果蝇与蜂鸟都需要有同样的扑翼数来完成一次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