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期刊刊登人性实验观察各国民众拾到钱包的反应:中国人肯归还的比率倒数第一

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刊登人性实验观察各国民众拾到钱包的反应:中国人肯归还的比率倒数第一

实验结果指出,瑞士人排名最高;中国人排名最低。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香港媒体报道:根据国际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上周五(21日)刊登一个人性实验结果,观察各国人士拾到钱包的反应。结果显示,无论钱包内有钱与否,中国人肯归还的比率均偏低,被评为倒数第一。

研究团队在40个国家、355个城市进行大型实验“全球公民诚实度(Civic honesty around the globe)”,共制作1.7万个同样的钱包,内里含有钥匙、购物清单与名片等,观察各国人拾到有钱及没钱的钱包之反应。

研究人员在钱包内放入0元、13.45美元及94.15美不等金额,结果钱包的钱愈多,拾到的人愈容易归还。无论钱包中有钱没钱,瑞士公民的归还率都高居70%以上;挪威、荷兰也在70%左右;属榜单上前三名。

倒数三名分别为秘鲁、摩洛哥、中国。不管钱包有没有钱,这三国的归还率都在25%以下;在中国,内无分文的钱包归还率不满10%、装有钱的则不及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