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亚梅研究员《龙骨坡遗址》研究专著获得科学出版基金资助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侯亚梅与法国同行合作研究的专著《龙骨坡遗址》,获得2011年中国科学院科学出版基金的支持,将于近期出版。

此书是对重庆市巫山龙骨坡遗址的最新阶段(2003-2006)中法合作所获科研成果的报告,由联合考察工作的中方负责人侯亚梅和法方负责人Boëda E.(古脊椎所客座研究员)共同编辑组织两国科研人员合作完成。全书对野外所获的地质材料、古生物以及考古学材料进行了全面的报道,并主要对考古材料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研究。龙骨坡遗址由于其年代触及至距今200万年,对探讨早期人类起源意义十分重大。

另外,此书为旧石器时代考古学同行提供了可进行对比分析的材料和可供讨论与借鉴的研究方法。此项研究由中法两国科研人员联合进行,在科学方法上互有补充。同时也为旧石器时代考古学专业的研究生以及第四纪地质学其他方向的研究生提供了学习和研究的参考书。关注人类起源早期文化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从书中获得新的思路和认知。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