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岛上发现世界上体形最小的变色龙

身体微小的变色龙新物种:目前科学家在马达加斯加岛一个小岛屿上发现四种新物种变色龙,它们身体非常小,可栖息在手指甲上保持身体平衡

它们被认为世界上体形最小的爬行动物之一

科学家认为这些微小变色龙是在马达加斯加岛屿上进化形成,这项发现表明马达加斯加岛屿上的变色龙祖先并不像现今常见的体形较大、色彩鲜艳的变色龙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它们可以在背景环境中不易被人发现,它们是科学家目前在马达加斯加岛上最新发现的迷你型变色龙,也是世界上体形最小的变色龙。

最新发现的四种迷你变色龙可在科学家手指甲上保持身体平衡,体长仅3厘米,甚至没有苍蝇大,像如此体形大小的生物或许只是其他同类变色龙的午餐而已。科学家将发现的这四种新变色龙物种称为“微米变色龙”,发现地点位于马达加斯加主岛附近的一个小岛屿上。

目前这种奇特的变色龙被认为世界上体形最小的爬行动物之一,美国圣地亚哥大学的特德-汤森对这些新物种进行基因检测,他说:“它们的微小体形暗示着变色龙在马达加斯加岛的进化可能是体形较小、不起眼的祖先,完全不同于现今人们常见的体形较大、色彩鲜艳变色龙。”

最新发现的这4种微型变色龙新物种仅发现于该小岛屿数平方英里范围内,专家认为,这些变色龙可能对于栖息环境的破坏会非常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