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生物学家在青蛙化石中首次发现姜色素分子的分子证据

斑胸草雀羽毛的假彩色扫描电子显微镜图像,显示了羽毛皮层(蓝色)和黑素体(富含黑色素的颗粒,橙色)。比例尺为1 µm。

古生物学家在青蛙化石中首次发现姜色素分子的分子证据

Slater等人2023年发表在《自然通讯》上的主要发现的图解。学分:uux.cn/理科平面设计。

古生物学家在青蛙化石中首次发现姜色素分子的分子证据

Maria McNamara教授(左)和Tiffany Slater博士在科克大学生物、地球和环境科学学院合影。贷方:uux.cn/Pic Daragh Mc Sweeney/条款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科克大学学院:UCC科克大学的古生物学家在化石记录中发现了第一个pheomelanin的分子证据,pheomelanin是一种产生生姜颜色的色素。

这项新研究报告了在1000万年前的青蛙中保存的pheomelanin色素的分子片段,在重建灭绝生物的原始颜色时,为古生物学家的武器库增加了分子分析。

这项研究发表在今天的《自然通讯》上,由UCC生物、地球和环境科学学院(BEES)和环境研究所(ERI)的古生物学家Tiffany Slater博士和Maria McNamara教授领导。他们与藤田健康大学(日本)、临沂大学(中国)和隆德大学(瑞典)的国际科学家团队合作。

斯莱特博士说,“这一发现非常令人兴奋,因为它让古生物学家能够在更多的化石中检测到不同的黑色素。这将描绘出一幅更准确的古代动物颜色的图画,并将回答关于动物颜色进化的重要问题。科学家仍然不知道pheomelanin是如何——或为什么——进化的,因为它对动物有毒,但化石记录可能会解开这个谜。”

该小组对黑色、姜黄色和白色羽毛进行了严格的实验室实验,以跟踪pheomelanin色素在化石化过程中如何降解,这支持了他们对化石化学的解释。

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麦克纳马拉教授说:“化石在埋葬过程中总是会受到高温和高压的破坏,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失去了所有原始的生物分子信息。我们的化石化实验是了解化石化学的关键,并证明了生物分子的痕迹可以在化石化过程中被烹饪而存活。

“当我们解释化石化过程中的化学变化时,利用化石记录探索动物的生化进化有巨大的潜力。”